平生绝学在狺狺狂吠

© 辛七臣
Powered by LOFTER

【生庆·达芬奇·我x列奥纳多】

  【超体】

  列奥纳多斜倚在红木书架上,百无聊赖地喝着奶茶。

  一粒珍珠从抹茶绿的奶茶中被吸起,卡在半透明的吸管中,上下不得。

  他莫名地感伤起来。

  ……我也被卡在时间里了……

  以前在子世界时,他为更高的成就与真理奋斗,他知道自己永远都达不到那象牙塔的尖端末稍,但毕竟,那可以作为一个理想。

  果然,理想--哪怕是空想,都是必要的啊。

  有了无限多的时间与青春,他明白,珍惜时间是无意义的。

  连一群猴子在无限的时间内,都可以敲出莎士比亚全集。

  而他坐享其成的,是600年后的科技。他第一次感到无奈,感到自己的多余。超体生物仁慈地给了他无限的生命,但残忍地让他窥见600年后的世界。他发现自己的错误,他去改正,然而子世界的那些人类远远地快于他改正的速度。

  --我在和一个世界做竞争啊。

  他最初的乐趣便是和那个世界竞争,但他渐渐地,力不从心——不是我太慢,而是那个世界太快了。快到不让人看见追赶的希望。

  ……我还是被淘汰了……

  但他对陈与她的朋友们,什么都没有说。他不想让她们发现,自己少年外表下,内心的恐惧。他更想成为一个少年——真正的,不染一尘的少年。

  ……但回不去了。在长大这条单行道上,一但跨出,就没有可能收回脚步。

  他不知道她们,与这里所有人是什么样的。但他们,都活成了那样美好的自己。

  ……一个,新的自己。只有我,仍在重复过去的生活。


  他慢慢慢慢地打开一本书。

  《牛顿定律》

  他的目光垂在书页上,但又好像什么也没有看进去。

  ——我该怎么办?我要不要,重新开始,就像从自己的15岁--初次拿起画笔那年开始?

  今天是我生日,我……15岁生日。他对自己念着,古怪而生硬。

  我……到底想要什么?

  我什么都不缺,但似乎又什么都缺了一点。

  我想要什么?他轻声自问。

  答案在心中缓缓地清晰起来,就像是雾气逐渐散去。

  那个答案,一直都在。

  我想有人陪我……

  因为……我也想任性一回。今天是我生日啊。

  生日其实并不重要,这个古老的异教习俗他也不太遵从。

  我只是要一个合适的理由,说服自己暂时放下对世界的责任。我今天要像孩子一样吵闹,不在控制一言一行。

  门轻轻地响了三声。

  “请进。“他立刻,又变回了那个风度翩翩的绅士。

  只是,门缝里飞出一个信封。

  信封一个接着一封,不断地从门隙里飞出。

  他伸手,艰难地抓住一封。

  "你的生日蛋糕在门外,左转三十步的地方。

  生日快乐。

  你的朋友:陈。"


【超体:4维及以上空间

【本文写于4月23日


评论
热度 ( 6 )